oh-hyun

一天两卡

打卡《卓别林》

以前看过的卓别林电影都记不太清楚了,所以看这部的时候有些和卓别林电影有关系的内容或者背景都有点懵逼,我想以后有空再复习过卓别林的经典之作再回味,应该会有不同的感觉。

回归这部电影本身,真的不愧是提名过奥斯卡的影片,真得非常好看。私以为人物传记类型的电影是比较难的,尤其是人尽皆知的角色,代入感非常重要,但大概开始20分钟以后我就已经完全入戏,已经完全把Downey当做是Chaplin,以至于中间看到弹幕飘过说原来和钢铁侠是同一个演员的时候还楞了好几秒。

必须要赞美一下Downey的表现力,电影中出现的拍摄或者表演情节里,对卓别林的肢体和表情模仿的太好了,不是因为明天要上班,就冲着表演的细节,2个半小时的电影我能看5个小时。

从青年到老年,年龄跨度很大,演起来难度也一定很大,20多岁的Downey能把握的这好,真的提名奥斯卡当之无愧。

这部影片应该是补剧到现在,我看过觉得最难过的一部了,喜剧演员Chaplin的悲伤和痛苦,受到对比的影响会更加给人代入感,给人痛心感。

从Chaplin在船上知道自己被驱逐的消息到片尾,我基本都是含着泪得,只到最后跟着站在奥斯卡舞台上的Chaplin一起掉了下来。

的确是一部好电影,是能让你忘记这其实只是电影的一部电影,又或者说它本身就不只是一部电影而已,还是属于Charlie Chaplin的传奇一生。

而对于RDJ粉来说,还是一部能让你了解Downey硬核演技实力的好电影。(当然还能让你再次感受到Downey颜值杀伤力)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