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hyun

打卡《法官老爹》




最近复联4的ptsd非常严重,所以就想找RDJ别的作品来缓解一下。




结果看完以后觉得,这其实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毕竟我看到最后又在哭了😂




回到电影本身,在完整观看之前我有过一些了解,也知道电影内容是有关父子问题的。




但看的时候还是有些感觉窒息。




我好懂汉克的委屈,父亲只一直盯着自己犯过的错,自己以班级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也得不到父亲的认可;明明也很想和这个家和解,却又在得不到回应的时候放弃。




龙卷风来临前在小屋中的那一段吵架,太典型地展现了什么叫家长和孩子的“无法沟通”。




我也有过这样在因为某个导火索和父母爆发了争执时,好不容易破罐破摔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却还是因为父母的反应并没觉得任何轻松或释放,依旧气得浑身发抖。




太真实了。




也许在父母和儿女的关系中,我还是不够成熟。在法官老爹获得审判后,要被法警带走的那里,我依旧为汉克没有得到父亲的任何嘱咐或安慰而感觉难过和委屈。




哪怕最后在船上父亲给予了汉克——“你是我见过最好的律师”——这样的认可,我也觉得委屈。




影片在最后,汉克获得了父亲的认可和哥哥的和解,但我还是觉得委屈。




为汉克,为老爹,为这个经历太多的家庭感到委屈。




可能亲情就是太折磨人了,爱情和友情在折磨人的时候你尚且还能逃离,可亲情真的不行,就像汉克再委屈再说着不回来,依旧还是离不开这个家。




再往下感慨下去,可能观后感就会变成一篇关于教育和爱的无聊论文,所以对影片故事内核的讨论我想就此打住,下面还是照旧回到吹RDJ的环节。




电影我看到一半的时候,受复联4ptsd的影响,特别想真情发问RDJ能不能多演点不受伤(包括生理和心理)的角色?




但看着看着又不得不承认,RDJ真的太会演了,有些脆弱但依旧要强的他真的是太美了,绝美。




这部电影里咬着牙泪光闪闪,或者掉眼泪的片段不少,每一个部分在他用剧情给我冲击,用演技感染我给我带来共鸣,让我如此折服以至于陪着他一起掉眼泪的时候,同时也用美貌在日我。




他太适合了,他太适合演受伤的男人,他太时候让人在心疼的同时沉沦。




演技也好,美貌也好,我都为他沉醉,




商业片也好,文艺片也好,我也愿意为他心化成一滩,愿意为他掉眼泪,愿意爱他好多遍。




最后这部电影看完,我对Team Downey有好多好多的期待,希望未来还能看到更题材丰富,更故事动人的,由Team Downey制作,RDJ出演的影片。

评论

热度(11)